黄冈师范学院校园网用户守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16浏览次数:172

了加我校校园网的管理,保证计算机网的安全,校园网所有用户均应遵守如下守

一、遵守《中人民共和国算信息系安全保条例》和国家其他有法律法行安全保密制度,并自己向网所提供的信息政治和法律任。不得利用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法活,不得利用网从事危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公民合法利益的活,不得制作、查阅制和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信息。

二、遵守《校园网信息安全管理法》等校纪校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护本单位和个人网络信息的安全和完整。

三、校园网的、硬件用于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及本专业的活,凡通过计算机网统进行数据传输件通、新闻发布或在子公告牌(BBS)布信息,其内容必属于上述性和范,不得利用校园网从事商动。

四、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及学校依法检查

五、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破坏网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

六、校园网上的信息源属于些信息和源的所有者,其它用只有取得了些信息和源的所有者的允后,才能使用些信息和源。使用网络软件和下载资源,应遵守知识产权的有法律法规规定,避免导致民事纠纷。

七、严禁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消耗大量资源且与工作学习无关的操作,如大型网络游戏、赌博、影视、P2PBT下载等操作,以避免浪费信道和网络资源,影响他人正常需要。

八、个人使用的计算机应安装防治病毒的软件,定期查杀病毒、更新升级、打上补丁,确保计算机正常运行。没有安装杀毒软件、实时监控软件或防火墙的个人计算机,不得接入校园网。

九、于任何反上述定的行,校园网的用义务向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反映。

十、反上述任何定者,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将行警告并有停止行服,必要诉诸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