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虚拟专用网(VPN)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2浏览次数:535

 

校内各单位、各位教职工:

为了满足师生员工在校外访问学校内部电子资源的迫切需要,学校现已开通黄冈师范学院虚拟专用网(SSL VPN)服务。现将VPN账号申请方法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范围

由于系统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虚拟专用网服务暂对学校正式教职工开放。凡符合上述条件的教职工,即日起可申请个人VPN账号。

二、申请办法

1.用户下载并如实填写《VPN用户申请表》,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由单位集中或个人直接送交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将在收到申请表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审核并对符合要求的用户开通VPN账号。《用户申请表》下载地址见附件三,或访问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网站下载。

2.开通VPN账号后,方可使用VPN服务。一个申请人只能开通一个用户账号,且账号须与校园网上网账号一致。用户须妥善保管VPN用户名和密码。建议用户第一次登录使用VPN系统时,更改初始密码;之后定期更改密码,以提高保密性。

三、VPN使用

我校虚拟专用网采用国内比较先进的SSL VPN模式,使用非常方便,无需专门知识。用户在校外通过VPN访问学校内部资源时,点击学校首页上的“校外入口”,或在浏览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http://vpn.hgnu.edu.cnVPN服务将会自动启用,用户输入自己的VPN用户名及密码即可访问相关资源。具体使用方法详见附件《虚拟专用网(VPN)用户使用手册》。

四、注意事项

1.用户必须确定自己是在校外访问VPN系统。在校园网内无需通过VPN即可访问校内电子资源。用户访问VPN时,还需确保网络畅通。

2.用户必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黄冈师范学院校园网安全管理制度,履行校园网用户的责任和义务。VPN账号和密码切不可泄漏或转借他人使用,以确保用户个人隐私和校园网信息安全。

 

3.请勿在接入后使用迅雷、BTP2P下载软件下载校内资源,以免过度占用VPN带宽,影响他人使用。

4.请需要开通VPN账号的教职工,尽快提交申请。即日起至4月底,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每天受理申请;5月份起,每周三集中受理申请。学校原开通的校外访问代理服务器(61.183.54.173),下周起停止使用。

5.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任何问题,请及时向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反馈。联系人:胡寅。办公电话:8833199。电子信箱:JYJS@hgnu.edu.cn

 

附件一、虚拟专用网(VPN)用户使用手册

附件二、虚拟专用网(VPN)管理暂行规定

附件三、虚拟专用网(VPN)用户申请表

 

教育技术服务中心

2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