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506


    1月7日下午,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厚德楼4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党委常委王锋出席会议,李金奇主持会议。

    王立兵与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代表签订了2019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责任书。

    王立兵指出,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是地方高校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立足于学校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不仅要把信息化当作重要的服务和管理支撑平台来建设,还要积极摸索信息化对教育教学的影响,探索如何借助信息技术改变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针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王立兵强调,一是要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加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中层单位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要从实践的维度主动顺应信息化潮流推进办学治校现代化,网信委要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理顺关系,使办学过程中的复杂问题简单化;三是要从保障的角度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供有效支撑,做到“心防”,即全校师生都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强化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做到“物防”,基础物质条件要跟上;做到“技防”,要具备高超的网络安全技术;做到“机制网”,建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机制,谁的责任谁负。

    李金奇指出,本次会议从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和办学治理能力出发,提出要加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力度,提高使用和建设网络信息化的能力、水平,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的管理工作,各部门应积极配合,各司其职,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贯彻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

    汪晓凌宣读了《关于成立黄冈师范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通知》文件,明确了各委员单位在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所担任的职责。

    王锋以“主动服务、融合创新,为实现‘申硕’‘更名’的‘黄师梦’提供强有力的网络和信息化支撑”为主题作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报告。他表示,学校完成了数字校园的基础建设,教务、财务等应用系统发挥较好的作用,网络建设及网络安全卓有成效。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是一个需要系统规划并不断完善的长期过程,要把有限的资源效益尽可能的发挥出来,同时,必须开展“人才工程”建设,把信息服务融入学校各个应用领域。

    各单位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