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19年智能化服务推动智慧校园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390

201954日至6日,学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何中林及学工部、教务处等单位业务信息管理人员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智能化服务推动智慧校园创新发展研讨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460余所高校1400余位代表出席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会议围绕智慧校园与教育现代化、支撑平台与智能化服务、教务管理与教学创新、学工管理与育人服务等七个议题展开,共同探讨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的智慧校园发展新模式,并分享智慧校园建设新成果。大会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主持,浙江省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原常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等为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精彩致辞。在致辞中,施建国先生通过分析当今社会教育发展的现状,认为技术的发展是推动教育的巨大动力,并且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教育技术信息化发展的关键所在。

54日,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正方软件公司等12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和技术报告,55日,来自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学、华东师范大学、钉钉教育行业等阿里正方软件公司等18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和技术报告,浙江大学智云实验室&钉钉&正方软件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56日大会人员分四组分别到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正方软件公司就智慧校园建设、教学教务信息化建设、网上办事大厅、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及教学管理、学工管理服务等平台进行了典型案例观摩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将为我校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实现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