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书记项俊为机关三总支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53


1024日下午机关三总支书记项俊为总支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勇于破局、敢于创新,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思考》的专题党课,第三督导组冯纪明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项俊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新思考两个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内涵。同时就我校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队伍建设、一流教学建设和一流条件建设等环节,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为努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实施依据

冯纪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党课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和较强的针对性,是结合实际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体现。他要求机关三总支在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结合上级点和自己找的问题清单立行立改,走在前,做表率。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高等教育新形式和面临的新挑战,同时明晰了今后一段时间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

党课结束后,机关三总支全体党员集中到学校红馆和校史馆参观并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