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助力疫情防控 停课不停学 确保申硕各类平台网络畅通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73

根据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学校各相关部门应声而动,信息办、教技中心保证信息及网络通道畅通,确保我校学生学业无忧、申硕工作顺利开展。

在助力学校申硕过程中,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教技中心提供快捷的网络信息安全和技术支撑服务,学校每年的研究生现场报名确认阶段,信息办即时派专业技术人员为申硕办搭建网络现场,提供技术支持,更好地服务于申硕工作。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申硕工作有序开展及为师生顺利返校作好准备,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教技中心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利用信息化做支撑,主动服务,在前期搭建的学校企业微信平台基础上,继续优化相应程序,为疫情期间教职工健康打卡、各单位召开视频会议提供更好地服务;搭建了“校趣多”微信小程序平台,为全校师生每日健康打卡提供优质服务,该平台于2020326日上线运行;构建了学校南北校区大门一卡通出入验证平台,为学校师生出入校园提供身份验证、信息录入、考勤统计等服务,实现师生出入有记录,该平台于202048日成功上线运行。

同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肺炎疫情病毒的传播,并解决学校师生远程上课及会议的需求,信息化办公室面向全校师生开启企业微信后台保障服务,以更好地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非常时期,信息化办公室、教技中心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网络安全值班,并调整出口防火墙的安全防护策略,全面做好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