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心党支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瞿家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6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纪念这位伟人、重温他的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学习的组成部分512日,我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三大苏区之一——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瞿家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先后参加了瞿家湾苏区旧址、洪湖赤卫队基地等红色景点,学习了湘鄂西苏区发展史,重温了《洪湖赤卫队》等革命先烈奋斗史,对党领导广大人民开展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清晰地了解和认识。

洪湖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地方。大革命时期,这里爆发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为开展土地革命积蓄了力量。以周逸群、贺龙、段德昌等为代表的湘鄂西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带领广大军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创建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

在瞿家湾看到当年洪湖赤卫队员使用的梭标、鱼叉林立,土炮、自制手枪、锈迹斑斑的大刀等历史文物,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峰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杀敌战场,在陈列窗前屏息凝神。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梭标、大刀、土铳、步枪等战争实物,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历史文物和革命场景,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到场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光荣传统教育。实景式教学,让党员对根据地历史、对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们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持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革命传统和不懈追求,将此次教育活动中获得的感动和启示转化为工作中的动力,严格要求,不断推进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