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钓鱼邮件防范演练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463

  为提高师生对钓鱼邮件的甄别能力,切实体会钓鱼邮件的迷惑性和隐蔽性,11月27日,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开展了面向全校师生的钓鱼邮件演练活动。信息办主任梁雨平担任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的总指挥,信息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演练工作。演练方案由武汉大信远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本次活动选取了邮箱活跃用户作为演练对象,为教师和学生精心设计了系统升级等常见的钓鱼邮件主题为演练内容。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相关人员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了演练的高效进行。

 


  本轮次总计发送邮件416封,其中45封被打开。大部分师生都识别出钓鱼邮件的“伪装”,没有打开链接,值得肯定。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将继续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构建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