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教授石曙东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777

     11月16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教授石曙东应邀来我校,为信息办、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学院、物理与电信学院、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的申报及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解读》的学术报告。党委常委王锋出席报告会并向石曙东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石曙东教授对“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作出概述,并表示,下一代互联网已成为人类在网络空间拓展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发力点,也是开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应用创新的主战场。他结合“IPV6网络技术”的网络环境安全与“IPV6应用技术”的多功能开发两方面,系统阐述了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以及应用模式的创新与研究方向。作为全国二十二位专家之一,石曙东教授曾应中国科研网络中心邀请,参加教育部所召开的学术会议,与其他专家共同研读文件并提出相关指标的建设性建议。

  关于“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项目解读”,石曙东教授指出,行动计划要求将系统升级、人才培养作为主要目标;将网络设施改造、网络安全防护、IPV6支撑保障作为重要任务;将明确分工、协调推进作为准则,保障行动计划有效推进。会后,石曙东教授与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及学生就项目申报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科技处、信息办、教技中心、计算机学院、物理与电信学院、教育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