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年湖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64

    为有效应对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加强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的通知要求,11月29—30日,学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何中林同志在湖北大学参加了此次网络安全培训。来自全省17个市州和直管市教育局、全省高等学校、省教育厅直属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32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王世敏、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处长项海、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处长陈伟等出席开班仪式。尚钢书记致欢迎辞,陈伟队长介绍国际国内的网络安全形势,对我省网络安全情况进行通报,项海处长作了重要讲话,黄国斌副厅长充分肯定我省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并对我省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1天半时间,沈昌祥院士等来自中国工程院、公安部、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北分中心、中国电信集团、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建立网络安全“免疫系统”、《网络安全法》解读与等级保护2.0工作要求、网络空间资产管理和安全防护实践、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及预案编制、产教融合助力高校网络安全建设、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态势分析与主要威胁等主题进行授课并与学员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