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教技中心召开2020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96

1210日上午,信息办、教技中心党支部在致远楼115会议室举行2020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主题生活会,本次党日活动主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支部书记何中林主持,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开展学习。

1.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何中林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内容P231-275;梁雨平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章“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内容P279-302;卢媛媛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内容P305-337)。

2.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在危机、变局中为学校事业发展育新机、开新局。(梁雨平同志、卢媛媛同志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

3.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1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124日,习近平总书记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基础上,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1130日下午,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讲话,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张朝阳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材料3

4.认真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2020121日至2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全会审议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吕浩勇同志领学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材料4

5.认真贯彻落实《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把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6.支部宣传委员梁雨平讲党课

7.部署近期及期末有关工作,并展开讨论



3